大雨.地震影響 猴硐週日搶通難度高

萬紹安 黃瑞麟 報導  / 新北市

台鐵猴硐段4號發生大規模坍方意外,搶修已經來到第七天,不過因為昨晚有感地震再加上連日豪雨,讓搶通的進度變的更加困難,但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地震發生當下就指示現場緊急應變小組,台鐵表示,檢查工地是沒有崩落或是其他異狀,不過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得先確保土質穩定再繼續推進工程。

華視記者萬紹安說:「台鐵猴硐段發生坍方意外,搶修進入到第七天,不過因為連日大雨,再加上昨天有感地震,造成搶修難度增加。」大雨搶修,儘管連日大雨,挖土機還是積極運轉,就是要搶時間,把台鐵猴硐坍方路段盡快搶通。

台鐵宜蘭工務段段長李建勳說:「發生有感地震的時候,我們立即現場派出工程師在現場,馬上做檢視,檢視的狀況無異狀,我們繼續施做,我們有在會同再做一次勘驗,發現我們之前前幾天所做的設施,經過這次的地震後,在我們的現場沒有明顯的坍落,也沒有明顯的損壞。」

不過,就在昨(10)日晚間9點多,有感地震撼動北台灣,台鐵強調,在地震第一時間就有馬上來檢查工地,發現沒有損壞或異狀。不過因為連日大雨,到底能不能在13號搶通,台鐵局語帶保留。

台鐵宜蘭工務段段長李建勳說:「今天開始我們的施工便道,現在是做施工便道拆除,所以北端也可以開始啟動清運,我們是用這樣子滾動式檢討,增加機具人力,讓我們作業能量提高,然後慢慢達到我們原先預期的進度。」

沒把話說死,就是因為日前工地大量出水,已經造成工程進度推遲,再加上地震變數多。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指示現場應變小組,工事進行必須先確認,土質穩定才能繼續,謹慎再謹慎,就是要避免大意釀成,二度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