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餐飲救住房 飯店自助餐廳改裝喊漲

葉韋辰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新冠病毒引發的全球疫情,外國觀光客進不來台灣,台北的觀光飯店,也無法靠國旅和宅度假維持營收,只能靠餐飲服務自救。不少業者都把明年的餐飲目標業績,訂在必須成長超過15%。更有飯店砸錢改裝自助餐廳,像是遠東香格里拉,雖然新增不少菜色,但假日晚餐價格一次漲600元,客單價拉高不少。而喜來登則是9月重新開幕時就漲價,晶華也預計在明年調漲100塊。

記者說:「董事長看這邊。」拿著巨大肉叉,把肋排放上特製烤爐,遠東集團董事長,出席自家餐廳記者會,在觀光客不能來的時節,還砸大錢改裝,擴大海鮮餐檯,增加異國餐點,想用食材偽出國吸客。

飯店營運總經理祖睿德說:「我們維持價格好幾年了,(漲價)因為我們也提高食材品質,料理的多樣性。」因為疫情,沒有國際客,國旅又著重在中南部,北市飯店得靠餐飲救住房。

除了香格里拉改裝後,午餐漲500,假日晚餐更要多600。喜來登十二廚,9月裝修後,假日晚餐也漲到1490。晶華柏麗廳預告明年1月1號起,各餐期都得多掏100元,都是成本考量,也拉高客單價。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說:「(是不是有提高餐飲比例的占比),這個你悲觀了一點,疫苗出來之後半年後就可以全部開始了嘛。」儘管徐旭東樂觀,但飯店平日住房依然不夠旺,遠東、君悅紛紛拉高明年餐飲業績成長目標,希望達到15%到30%。飯店餐廳用改裝創造話題,但漲價也考驗消費者荷包深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