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籍機師引眾怒 長榮召開紀律委員會

葉韋辰 雷雅 張政捷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長榮航空紐西蘭機師,造成台灣防疫大破口,大批的網友湧入長榮的粉專,批評他們懲處慢半拍!對此長榮航空回應,因為公司規定,要調查事實之後,才會召開紀律委員會,長榮也在今(23)日下午透過電話連線的方式開會,決定是否將他開除。同時長榮也加強外站處理,包括落實前艙防疫、研擬罰款、限縮航班,還有正在研議機組員的檢疫期是否加長?而這名機師違規的離譜行徑,連同事也看不下去,就有同機隊的機師,接受華視新聞的獨家訪問說,現在所有組員都群起激憤。

長榮航空紐西蘭機師造成本土疫情,引發社會觀感不佳,也有大批的網友湧入他們的粉絲團,批評懲處也太慢了吧!對此長榮航空回應,因為公司規定,要調查事實之後,才會召開紀律委員會,也在今天下午透過電話連線的方式開會,決定是否將他開除。而這名機師違規的離譜行徑,連同事也看不下去,就有同機隊的機師,接受華視新聞的獨家電訪,說機隊其他組員都群起激憤。

紐機師引本土染指揮中心擬加嚴檢疫措施不戴罩成破口機隊同事:群情激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檢疫措施的部分是不是有哪邊需要做調整,民航局跟航空公司這週內必須把它提出來。」這句話讓其他國籍航空機組人員,心裡壓力更大了,都是因為案765,紐西蘭籍機師不戴口罩,釀成本土感染,跟他同在777機隊的同事,也很憤慨。 紐西蘭籍機師同機隊同事(聲源)說:「所有的飛行員都是群情激憤,跟別人的相處是不是很好是確定的。」

機師說,現行規定,在外站待在旅館不外出,回來只要檢疫3天,但今年12個月,他就有2個月都在檢疫。未來如果加長,除了壓力更大,也可能影響排班。紐西蘭籍機師同機隊同事(聲源)說:「如果3天變5天的話,我們的運能班機的調度,可能會有將近15-20%的運能會受到影響,到時候載送防疫物資跟疫苗都是很大的影響。」

機師說,絕大多數同事都很守規定,根據了解,因為違規長榮已經開除4名空服員和2個飛行員,而機師工會表示,機師因為身分特殊,各國隔離規則也不一樣,台灣是返台檢疫3天,新加坡2週要採檢一次,日本是完全沒有規定,要調整,指揮中心也可以參考。

事件爆發後,長榮說調查屬實會開除,大批網友不買單,也攻占粉絲團,直批要公司出來負責,本來是忠實會員,要來剪卡了,也質問為何沒有處分,質疑長榮動作太慢。中央也可能因為管理不開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如果沒有辦法單負這個責任,訂定SOP訂的清楚確實去做,那我們就要處分。」對此長榮航空聲明回應,這位機師影響台灣防疫,會深刻檢討,對社會致上歉意,也說明員工違規獲報後,會展開事實調查蒐證,接著才會開紀律委員會處分,因為機師還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會以電話連線的方式召開,針對員工防疫規定也會更加嚴格。航空在疫情時期,更辦演不可或缺的角色,防疫規定,落實才是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