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6境外移入 分別來自印尼.菲律賓

雷雅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毫不留情的入侵台灣國門,今(23)日指揮中心再度新增六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來自菲律賓和印尼,不過大家最關心的還是案771,這位與紐西蘭籍機師密切接觸的個案,在12/12到12/21這段時間到底去過哪裡?跟誰接觸過?目前指揮中心已經匡列173人做採檢,其中有四人出現症狀。

國內本土個案疫調都還沒搞定,又新增了六例境外移入個案,3例菲律賓、3例來自印尼,全部都有陰性報告,多數都是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其中有兩例需要匡列對象,也都掌握了接觸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幾位都是進來都有陰性的報告,不過也各自在有幾位是在期滿採檢驗出,那有一位是在(檢疫)期中有症狀驗出,那另外比較長是到雇主家裡,不過雇主有安排她獨立的房間,做自主健康管理,那再安排自費採檢然後驗出。」

但大家最關心的還是案771,30多歲女性,12/12到12/21這段時間在社區活動的接觸者,目前匡列173人,還有3人等待檢驗結果,170人一採陰性這當中有4人出現症狀,好險二次採檢也是陰性,讓指揮中心鬆了一口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除了友人是占少數3個之外,其他都是她同公司的人(170人),她除了上班之外去了其他的店,我們都可以去,去那個店去跟這個家店的店員店主去做衛教。」

但現在外界擔心的就是她沒有上班時,到底都去了哪裡?會不會造成社區感染的風險?加上指揮中心也沒有強制停止辦理大型聚會活動,民眾似乎只能戴起口罩力求自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