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籍機師足跡增? 北市府:未被授權公布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機師染疫,指揮中心原先公布的足跡只有台北市天母地區的兩家百貨公司,以及一家桃園南崁的美式大賣場。不過現在傳出,外籍機師其實到過不只這些地方,很多餐廳、咖啡廳都有他的蹤影,台北市議員更質疑,指揮中心是否隱匿相關資訊,這攸關台北市民的健康安全為何不能公布?副市長黃珊珊無奈表示,從第一起確診案例開始,地方政府就沒有被授權公布疫調足跡,希望議員別再為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案765,紐西蘭籍長榮機師足跡,就這麼寥寥三行,三天三個地方,但現在傳出,有些地方根本沒有公開,台北市議員(國)陳重文說:「是否還有其他的地方。」,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說:「(指揮中心)所公布的足跡是有殘缺的,而且事實上是有隱匿的。」

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指揮中心隱匿殘缺,選民陳情民代只好親自扮演柯南,台北市議員(國)王欣儀說:「因為他們(咖啡廳)的監視錄影帶,只有保存十天的時間,根本已經被覆寫過去了。」

台北市議員(國)王欣儀說:「我打電話去莫凡比餐廳問監視錄影器已經洗掉」,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說:「如果說該公司都已經向王欣儀議員證實,他們沒有辦法掌握,那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是怎樣,開天眼是不是,會通靈是不是。」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開說:「天眼嗎知道誰跟確診個案接觸過。」質疑指揮中心隱匿台北市議員群起砲轟要求台北市政府公布或證實機師的足跡,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二月份開始就被要求,所有的軌跡都不可以由地方政府來公布,市長講了陽明山檢疫所之後就被砲轟,整個的規範就是如此。」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從一開始就規定地方不能公布足跡我們也很無奈當初柯文哲講陽明山被罵。」但不能說就是不能說,就連衛生單位到哪些地方清潔消毒,也都是不能說的秘密難怪市議員痛批。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說:「礙於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霸道,沒有辦法講出來的事情,我們市議員幫你講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