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上群聚感染 交長:要求落實防疫規定

王馨儀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這起機上群聚感染,除了指揮中心承諾會加強檢討,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1)日出席研討會,被問到機組員爆發群聚感染是不是航空業的防疫環節有漏洞,林佳龍說,因為貨機是封閉空間,所以可能提高染疫風險,但規定很清楚,也會要求航空業者一定要落實。至於機組員執行業務相關的防疫規定,會不會更動,目前還在討論中。

機組人員拉著行李在機場穿梭,也是少數疫情下能自由進出國門的人,不過現在國內爆發首起機上群聚感染,機師在飛機上執勤是哪個環節出了錯,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出面說明,交通部長林佳龍說:「貨機封閉的空間就是那幾個人,規定是很清楚的,可是在執行上,有一些反映涉及到工作環境,那我想即使是貨機的機艙,有規定就應該落實。」

航空業因為在各國間往來,成了新冠病毒高風險工作,原本防疫應該相當嚴謹,卻傳出這名感染的紐籍機師,明明已經有咳嗽症狀還執行勤務,造成其他同事被感染,防疫規定會不會改變,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民航局有提一些,他們對這個事件的檢討跟建議,目前已經報到指揮中心。」,國際疫情嚴峻,新冠病毒也叩關國門能不能守住台灣防堵病毒的成果,就看防疫到底能不能從一而終的嚴格落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