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逼問機師足跡 黃珊珊:柯講陽明山檢疫所挨轟

議員逼問機師足跡 黃珊珊:柯講陽明山檢疫所挨轟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2)日公布案765紐西蘭機師的活動足跡,遍及台北市天母新光三越、SOGO和南崁好市多,僅公布3個地點;不過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爆出,機師還有去過其他地方,臉書公布更多足跡,但是足跡圖片不到1小時就刪除。對此,指揮中心今天重申,公布足跡的基本原則是「不能掌握」的地區才會公開,而關於網路流傳的足跡,涉及個案疫調資料,如果是「真的」就是散佈,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如果是「假訊息」也是觸法,呼籲民眾不要轉傳。

不過台北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大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被議員問到這個問題,她表示,中央沒有授權地方政府對外公布,還翻舊帳稱「別忘了台北市長柯文哲講了陽明山檢疫所的地點後,被中央炮轟這件事」。

徐巧芯刪足跡表 黃珊珊:記得柯文哲被炮轟嗎?

徐巧芯在臉書上貼出「機師足跡圖」,過沒多久後刪除圖片,黃珊珊表示,她和委員們一樣都很疑惑,並提及「我們從2月開始就被中央要求部可以公布,各位記得嗎?柯文哲講了陽明山檢疫所的事情就被炮轟,從第一例到現在都是接獲中央命令再去做清消、疫調,北市接到軌跡訊息,會去接手做調查。」

接到疫調第一時間就清消 黃珊珊:無法證實足跡

黃珊珊說,中央通知他們,第一時間接獲,第一時間做清消,但是他們並沒有被授權公布,也不能對外宣示,這部分相當抱歉。她也希望議員們別為難官員,「我們也不能證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