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年度十大改變亞洲時刻 台灣國軍同婚入列

BBC年度十大改變亞洲時刻 台灣國軍同婚入列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距離2021年剩不到幾天時間,英國廣播公司(BBC)24日就回顧2020年「十大改變亞洲的決定性時刻」,其中,台灣是以軍方在10月舉辦三軍聯合婚禮時,首度有同性伴侶參加一事,成為見證亞洲唯一同婚合法化國家的歷史時刻。

台灣國軍同婚登BBC年度十大改變亞洲時刻 

《BBC》評選出的10大「改變亞洲」歷史性事件,分別有印度、南北韓、泰國、中國、菲律賓、印尼、香港和台灣等國家入列;台灣是以亞洲唯一將同婚合法化的國家,並在10月30日舉行陸、海、空三軍異地聯合婚禮時,首次有同性伴侶參與,而入選其中。

《BBC》在內文裡提到,同婚新人陳瑩宣中尉受訪表示:「我們希望軍中更多的LGBT族群能夠勇敢站出來,因為我們的軍隊非常開放。在愛情中每個人都將受到平等對待。」

另一對新人同婚新人王翊少校的母親則說:「我真的覺得這對軍方來說是很大的突破」,因為對於異性戀而言,結婚證書只是一張紙,但對同性戀夫妻卻非常重要。

BBC公布2020十大改變亞洲時刻

其他入選事件,包括:2月24日印度宗教衝突,印度教徒圍毆穆斯林教徒致死事件;6月16日北韓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事件;8月10日香港當局以以違反《港區國安法》罪名拘捕《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8月10日泰國學運代表帕努莎雅(Panusaya Sithijirawattanakul)宣讀改革王室的十項訴求;8月15日中國武漢在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之際舉辦泳池派對;10月16日菲律賓社會激起關注在囚懷孕婦女權利;10月23日科莫多島被拍到科莫多龍與工程運輸車對峙的畫面,當地發展再受爭議;11月17日泰國曼谷 「黃色小鴨」學運示威;11月27日印度農民抗議新農業法事件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