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確診破2千萬例 疫苗接種不如預期

美確診破2千萬例 疫苗接種不如預期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台北市

國內今新增6例的境外移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兩點會向大家說明。新型冠狀病毒持續肆虐全球,其中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累計確診已超過2000萬例。這個驚人的數字,堪比我國人口。儘管當地已開打新冠疫苗,但不少人透露,疫苗發放和接種速度不如預期,像是喬治亞州的部分鄉村地區,明明已經領到新冠疫苗,卻沒有開放民眾接種,引發專家批評。至於英國,累計確診超過254萬人,倫敦等地實施全面封鎖,不料跨年夜當天,竟有大批民眾在街頭狂歡慶祝,最後通通被警察逮捕。

英國倫敦跨年夜,警笛聲四起,警察大動作逮人,全力驅趕群眾,因為倫敦早已實施第4級疫情警報,進入全面封鎖,沒想到還是有大批民眾,上街狂歡慶祝,違反防疫規定就等著被開罰,至少有217人吃上罰單,其中5人因舉辦大型群聚活動,恐被罰1萬英鎊,近40萬台幣,警察不得不出手,畢竟當地的新冠疫情持續拉警報,累計確診超過254萬人。

但如果論排名,美國依然是全球新冠疫情重災區,紐約市健康與醫院人員瑪達說:「我們正處於嚴峻且關鍵的時期。」美國累計確診已超過2000萬例,這龐大的人數,幾乎跟我國人口差不多,當地已陸續接種疫苗,但速度和執行率卻不如預期,喬治亞州公共衛生局長圖米說:「喬治亞多數農村地區,無論是北部還是南部,明明都有收到新冠疫苗,但都躺在冰箱裡,這是不可接受的,有多條生命需要我們拯救。」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表示,1200多萬支的新冠疫苗已陸續發放到各州,但實際情況卻是,施打量不到300萬支疫苗,不少州政府再次請求中央協助,而同樣等待疫苗的還有印度,全球疫情第二嚴重的印度,累計確診超過1000萬人,好消息是,當地的藥物管理機關,已在1號通過,英國牛津大學與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預計6號將發放到各地,盼能阻止疫情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