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不停! 日皇室祝賀儀式得戴口罩

疫情燒不停! 日皇室祝賀儀式得戴口罩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元旦當天新增3246人確診,過年人潮不但稀少,不少年節傳統也做出改變,像皇室慣例的內部新年祝賀儀式,不但減少參加人數,還規定所有人都戴口罩,日皇德仁伉儷也不例外。秋田縣的扮鬼嚇人習俗中,當鬼的人就算有面具隔著,也要先戴口罩。隔壁的南韓,則是發現首例南非變種病毒,東北亞邁入2021年,還是要面對疫情。

日本秋田縣男鹿市的,年節傳統「生剝鬼」,今年依舊挨家挨戶上門嚇人,扮鬼男子說:「不要輸給冠狀病毒喔。」但鬼其實也怕病毒,因此扮鬼的人,戴上面具前還要先戴口罩。新冠疫情為年節,帶來的變化,連皇室都躲不過。皇室慣例的新年祝賀之儀,不但從日皇德仁到參加的官員,都要戴口罩,參加人數也縮減到,往年的10分之1。

寺廟與神社也不見,往年參拜的熱鬧景象,人變少,口罩還是不可少,無論工作人員,還是參拜民眾,幾乎是人手一口罩。參拜民眾說:「我許願希望疫情消失。」相較之下醫院和診所,還有得忙,過年也照舊看診。而新年第一天,全日本就通報,多達3246人確診,病床使用率離極限,越來越近。

診所院長三上裕一郎說:「大醫院已經疲態盡露快撐不住了。」日本隔壁的南韓,則是通報824人確診,更發現首例南非變種病毒。就算邁入新年,東北亞兩國仍要,面對吃緊的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