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1都3縣疫情燒 擬再宣布緊急事態

日1都3縣疫情燒 擬再宣布緊急事態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鏡頭轉到東北亞的新冠疫情,累計6萬4千多人染疫的南韓,新通報1020人確診,單日確診人數再次反彈。南韓媒體指出,日前爆發的首爾看守所以及光州療養院集體感染還在延燒,政府決定社交距離限制延長到17日,並全面禁止5人以上聚會。日本方面,由於東京、埼玉、千葉和神奈川疫情繼續升溫,日本首相菅義偉決定呼應這1都3縣的請求,表示將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目前正協調從9日凌晨0點開始實施。

日本首相菅義偉說:「(國家)將考慮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日本首都圈疫情繼續蔓延,首相菅義偉終於決定對這1都3縣發布緊急事態,預定從9日凌晨0點整開始實施一個月。日本民眾說:「怎麼現在才要發布啊,要讓大家晚上別外出的話,還是發布(緊急事態)比較好。」,民眾說好,餐飲業可是一點都不好,因為非緊急外出又要被限制,1都3縣也準備配合呼籲餐廳,提早到晚上8點打烊。

服務業一片慘淡中,被視為日本傳統文化象徵的藝伎產業也是風雨飄搖。為了防疫,她們跳舞必須離客人2公尺,還要優雅地遮嘴說話,無法像過去一樣近距離互動。藝伎小郁說:「如果這種狀況繼續下去,不知道我們還能活多久。」第一次緊急事態,曾讓這位10年「老鳥」差點丟了飯碗,如今緊急事態重演,無疑將再次重擊,她們的生計。

但生命還是找得到出路,福岡宗像大社日前迎來一批新巫女,她們其實是航空公司地勤,因為工作量隨著航班減少,公司決定讓她們到神社「打工」,來參拜的民眾到11日為止都能看到她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