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累了嗎? 稽查人員進素食店查萊豬

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現在很多地方政府的稽查人員都努力在查店家到底用的是哪裡的豬肉有沒有乖乖貼上標示?可以說是疲於奔命,但是,我們要來關心稽查人員累了嗎?以台中市來說,衛生局稽查動作如火如荼,不過最近有稽查人員,卻找上一家素食店,一上門就問店家,你們用什麼豬肉、有沒有標示?店家回說我們是賣素食的,稽查人員才尷尬離去。

素食早午餐店,用餐時間,忙著料理食材,店家拿出一包包,像熱狗還有肉排的食物,在煎檯上煮食,乍看之下,就像葷食早午餐,會是太像的關係嗎?這家店居然被衛生局稽查人員盯上,素食店老闆關登元說:「豬肉的來源有沒有標示,從哪邊來這樣,我們就跟他(衛生局人員)講說,我們是素食店這樣,然後他就知道就是先離開。」這個烏龍很多人聽了,覺得不可思議,有人說,衛生局忙壞了,看到賣吃的就問,還有人說,沒有送他一罐提神飲料嗎,大家都好奇,怎麼衛生局會到沒賣肉的店家,查肉品標示啊。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可能沒有注意到,所以當被業者回應說,我們是做單純的蔬食,素的以後,那衛生局的人才恍然大悟。」台中市衛生局長說,稽查人員是沒有稽查名冊的,目前都是定點抽查,應該是以為那家店是賣葷食,加上又沒有看到,肉品標章,才會問相關問題,民眾黃小姐說:「也有聽說過素食加一些肉。」民眾陳小姐說:「它看起來很像是真的豬肉。」實際觀察,這家店不只素漢堡,和葷食漢堡很像,外觀廣告布條,也有熱狗堡的字樣和圖片,櫃台前還有賣番茄肉醬,民眾說,沒仔細看確實可能誤會,店家則說,雖然被誤會但還是肯定衛生局的稽查作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