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偉碩嗆「視察海關是作秀」 蘇貞昌回應了

蘇偉碩嗆「視察海關是作秀」 蘇貞昌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赴海關視察,被長期關注萊豬議題的醫師蘇偉碩批評「作秀」。對此,蘇貞昌今(5)日回應,他去到海關,也是看把關,請國人放心,政府會把關得很好,請大家放心。

視察海關作秀?蘇貞昌這樣說

醫師蘇偉碩4日在臉書上發文,批評蘇貞昌去視察海關,是在作秀。對此,蘇貞昌表示,政府建立整套的機制,就是嚴格把關,大家不知道什麼叫把關,原來就是「把三關」,就是昨天到海關看到,不但是食藥署就所有進口豬肉都嚴格查品質、內涵,並且財政部海關把關,還有整個由衛福部、財政部、農委會防檢局一起,把關得很嚴密。

蘇貞昌強調,他昨天特別親自到現場。就如同他這一次就任行政院長,第一天就到桃園機場去把關非洲豬瘟,到今天都把關得很好一樣,「昨天我到海關去,也是看把關,請國人放心,我們也會把關得很好。」

食安難把關?蘇貞昌重申「請放心」

不過行政院一直強調「把關」,但是有些地方首長反映,像是台中市長盧秀燕就呼籲「不要為難基層公務人員」,由決策的縣市長承擔,而侯友宜又認為說,過一段時間,廠商就會蠢蠢欲動?對此,蘇貞昌則說,廠商都已經明白跟國人同胞報告,他們不會國外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而且所有的肉製品也會標示清楚,「我們都很歡迎、很肯定。」

蘇貞昌重申,雖然如此,政府還是會嚴格把關,而政府是一體的,中央、地方大家一起合作,我們從源頭把關完成,就沒有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如果有在標準值以下,我們也是會「萊豬追追追」,讓它沿路標示跟著走,所以很清楚,請大家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