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練台生狂call北市府 黃珊珊: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傳練台生狂call北市府 黃珊珊: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昨(26)日上午發生火警,奪走5條人命,引發外界關注娛樂場所安全問題,目前北市府相關單位都在積極調查中,不過議員鍾沛君爆料,錢櫃的董事長練台生狂call北市府,對此副市長黃珊珊強調「沒有接到電話,而且一定會依法辦理」。

狂call北市府? 鍾沛君:為何錢櫃成「最安靜火場」

鍾沛君在臉書上發文指出:「今早,北市府不少局處首長在晨會中主張北市錢櫃應全面暫停營業,接受消防公安全面檢查。不料這個早上,錢櫃(除林森店)一面開門做生意,一面奪命連環call!」。

鍾沛君表示:「錢櫃該暫停營業就該暫停,該閉門安檢就該閉門,什麼理由都不是理由。練董,你對得起來不及逃生只能打訣別電話的消費者嗎?為何消防安全維護計劃還沒過關就在施工?為何成了『最安靜的火場』?沒有灑水、排煙、警報器?為何台南市長黃偉哲一出馬就突擊到中西區分店的消防栓前堆雜物?」。

批錢櫃避重就輕 鍾沛君籲:開記者會面對大眾

鍾沛君說:「這已經不是林森錢櫃的單一事件,這是整個事業體的『結構性問題』。施工影響公安、開門做生意凌駕公安,顯見管理出了問題,絕不是林森店單一方面的停業就可以敷衍過關!錢櫃各分店『設備』固然是獨立受檢,但『管理』卻是一體適用,林森出問題,當然等同各店都有狀況必須查」。

鍾沛君表示:「每年有多少消費者在錢櫃慶生、和親友小聚,讓錢櫃賺進多少鈔票?避重就輕的聲明無法讓消費者心安!請練董不要再打電話,真有話想說,與其私下聯絡首長官員,不如出來開記者會面對大眾吧」。

誰來講都一樣! 黃珊珊: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對此,黃珊珊表示,她沒有接到練台生的電話,也不知道練台生有狂打電話給市府,錢櫃林森店的火警是慘痛教訓,她強調「誰都躲不過,該怎麼辦,就依法辦理」。黃珊珊指出,往後會做不定期密集的查核,盼業者不要以身試法,「誰來講都一樣,這種事情關乎人命,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