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事政變 當地台灣銀行照常營業

緬甸軍事政變 當地台灣銀行照常營業 | 華視新聞

王源澤 翁英修 報導  / 台北市

緬甸在昨(2)日爆出軍事政變,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被逮捕,也引起外界關心台灣銀行在當地的分行情形如何。目前台灣有三家銀行在當地設有分行,分別是玉山、兆豐,以及國泰銀行。而它們也回應,現在在當地一切照常營業,會視後續情況如何再做調整。分析師則說,分行在當地來往的大多還是台商,政局混亂對銀行營運影響不大。

緬甸軍事政變,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遭到逮捕之後,還沒有更新的消息傳出,但政治動盪也造成經濟亂流,台灣玉山、兆豐以及國泰銀行,都在緬甸當地有分行,玉山廣告銀行廣告說:「不論亞太市場東協經濟體,只要有台商的地方就有玉山。」

1日政變爆發之後,緬甸當地銀行協會,宣布各銀行暫停營業,三家銀行也全力配合,但1日晚間緬甸央行已經要求,所有銀行都恢復正常上班,而3家銀行2日也正常運作,據了解,國泰在當地有20位台灣員工,兆豐有5位,玉山則是不超過5位,而三家銀行也表示,會將員工的人身安全當成第一要務,持續關注緬甸情形。

分析師謝晨彥說:「因為(緬甸)台商的運作正常,對銀行的運作體系,目前也不會看到有什麼太大的問題,而且這個部分(緬甸業務),占整體的金控它的營收的貢獻還是比較低。」由於三家銀行在當地主要跟台商往來,即使局勢動盪,被欠款機會也不高,對整體營運影響不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