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政變 網路.通訊中斷 銀行停業

林柏樫 編譯  / 緬甸

緬甸發生政情發生變化,沒想到首都奈比都等部分地區,網路和電話通訊一度中斷,多家銀行也宣布,今(1)日暫停營業,連ATM也領不到錢。面對不安的情勢,當地多家超市湧現排隊人潮,採買米飯、藥物等生活物品,就怕物資陷入短缺、價格出現波動。我國外交部表示,在緬甸的台商與僑民,人身安全暫時沒有受到政局動盪的影響。

緬甸第一大城仰光,多家超商排滿長長人龍,大家等著購買米飯、食用油等生活用品,緬甸台商傅忠明說:「從去年2020年疫情發生以來,好像每一次的情況都會排滿人潮,物價波動嗎應該都還好。」有人淡定也有人加以防備,就怕政治動盪、物資短缺、價格出現波動,而不安的氣氛,隨著網路和電話通訊一度中斷,讓人更加擔心。

小陳說:「你只要用跟網路有關的東西,例如說我們當地也有叫車軟體,跟叫食物的軟體,現在都不能用,因為網路不能使用,就跟網路有關的東西都不能用。」曾經待過緬甸,現在回來台灣的小陳,根據當地消息表示,電信訊號一度被切掉,只有少部份的網路能通,這也讓當地多家銀行宣布,2月1號暫停服務。

緬甸台商傅忠明說:「今天主要銀行暫停一天,是因為網路系統的斷訊,所以他們沒有辦法作業,所以才會暫停一天,我們大家一致認為,明天應該就會恢復正常。」當地台商透露,緬甸氣氛一度緊張,但現在已漸漸平緩,而我國外交部也表示,在緬甸的台商與僑民,人身安全暫時沒有受到,政局動盪的影響,並且呼籲緬甸政治領袖,發揮政治智慧,透過和平、對話方式,解決相關爭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