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事政變 在台緬人.華僑憂心忡忡

王源澤 翁英修 報導  / 台北市

緬甸軍事政變,讓原本執政的全國民主聯盟一夕之間失去政權。就在全國聚焦緬甸朝野反應之際,其實台灣也有一群人正憂心的看著這一切事態的發展,他們就是在台灣的緬甸人以及緬甸華僑。華視記者今(2)日去到中和的「緬甸街」,發現不管是緬甸人或是緬甸華僑,其實對目前翁山蘇姬的看法,跟外界大不相同。

華視記者王源澤說:「中和有一條緬甸街,都是緬甸新住民,跟來做生意的緬甸人,爆發軍事政變之後,他們怎麼看祖國跟翁山蘇姬,帶您來揭密。」

熱滾滾的黃湯,在鍋爐上不斷蒸騰生意好的不得了,阿薇從緬甸來台灣已經20年,可以算得上是半個台灣人。聊到1日爆發的緬甸軍事政變,她不停的說真的很難過,常來這裡嚐一嚐家鄉味緬甸華僑朱小姐,就是這裡的常客,對於政變,她把阿薇沒說完的話接著說了下去。

緬甸華僑朱小姐說:「整個晚上沒什麼睡,今天這個事情非常的難過,可是現在在這個疫情之下,它(軍政府)也不在乎,它覺得你所有的大國,美國英國自己都自顧不暇了。」

全家只有她在台灣,現在自家爆發政變,雖然1日還能跟爸爸聯絡上,但疫情攪局讓緬甸情形更加撲朔迷離,新聞上已經被逮捕的翁山蘇姬,在朱小姐眼中其實並不是不稱職的領導人,緬甸華僑朱小姐說:「她(翁山蘇姬)雖然說有,不是那麼理想,可是她起碼會帶著大家,往正確的方向走,就是說大家可以比之前好一點。」也許卸下人權鬥士光環,翁山蘇姬所做的,才更接近緬甸人對總統的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