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存活最久換心者 度過2次罹癌難關

萬紹安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新醫院作為全台心臟手術權威醫院,30年前動過的一場換心手術,患者李秀英,動手術當年只有23歲,如今存活超過30年,她還罹患過兩次癌症,靠著旺盛的生命力,現在已是當今亞洲存活最久的換心人。

與醫療團隊,一同切下代表著30年的大蛋糕,因為在1991年的2/4,心肌炎患者秀英成功換心,至今已經超過30年,成為全亞洲存活最久的換心人。

振興醫院院長魏崢說:「在五年的話(存活率)大概有70%左右,十年可能到50%到了二十年就很少了,大概30%差不多這個情況,那我們這邊的成功率,是比全世界要高出不少。」

統計至2018年底,全台總計有1073例心臟移植,而振興醫院則是,從1988年七月至今,已經完成537例心臟移植手術,其中,以當年23歲的換心人秀英,最為人所熟悉。

換心人李秀英說:「不知道是吃藥還是什麼的關係,就有一些病就會比較多發生,可能那時候子宮頸癌然後也得乳癌,可是我覺得很慶幸,我很感謝醫師團隊,他們其實是非常照顧,像我們這樣的換心病人。」

心情樂觀開心,秀英換心後的30年間,曾經罹患一次乳癌,一次子宮頸癌,但都因為及時發現,很快就治療成功。振興醫院更表示,現在是打破30年的亞洲紀錄,接下來再過四年,就可以挑戰世界紀錄,成為存活最久的換心人,見證生命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