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新冠疫情 疫苗接種數超過染疫人數

抗新冠疫情 疫苗接種數超過染疫人數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由於各地紛紛傳出新冠病毒的變種病毒,英國德國疫苗藥大廠已全力投入研製對抗變種病毒的疫苗,歐美等疫情嚴重的國家也加速疫苗接種速度,希望能產生群體免疫效果,目前接種人數已高於染疫人數。然而醫界能找到疫情源頭,研發出精準打擊新冠病毒的疫苗,才是對抗疫情的根本之道。因此世人格外寄望世衛組織專家到武漢調查,追本溯源,然而結果恐怕令人失望。專家表示,武漢之行無法找到疫情爆發前的「零號病毒」;要了解疫情如何爆發,恐怕還需要幾年的研究。

紐約下著雨,洋基球場外排著長長隊伍,高齡長者淒風苦雨地等著接種新冠疫苗。紐約民眾說:「我在候補名單上等了三週,急切等待接種疫苗。」,疫苗核准初期紐約接種的情況並不踴躍。隨著變種病毒現蹤,紐約非裔、拉丁裔和亞裔社區淪為重災區,刺激民眾接種意願,紐約洋基球場接種站因而設立,一天能替1萬5000人接種,英國也安排5月份替50歲以上人口接種疫苗。由於目前疫苗對變種病毒還有效,提升了民眾接種意願。

路透社報導截至週三為止,全球疫苗接種人數首次超過確診人數。可惜超過四分之三的接種者集中在全球最富有的十個國家中。世衛強調,若想終結疫情,必須和其他國家分享疫苗。各大藥廠除了努力生產疫苗,也全力投入研製疫苗對抗變種病毒。英國葛蘭素史克已和德國CureVac簽約研發變種疫苗。然而唯有找到「零號病毒」,才能精準打擊新冠病毒。這是世衛派專家到中國武漢調查,追本溯源的目的,可惜結果令人失望。傳染病專家杜伊爾說:「若認為我們會找到零號病毒就太天真了。」

由於中國處理疫情作法不透明,世衛表示,武漢之行只能呈現疫情爆發後的狀況,可能還需要好幾年的研究才能找出疫情源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