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部署! 日國產疫苗整建生產線

超前部署! 日國產疫苗整建生產線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而日本預計2月中旬就有輝瑞疫苗可以打,英國阿斯特捷利康也已經向日本申請核可。而現在日本也正在為國產疫苗作準備。其中一間已進入臨床試驗的大藥廠「鹽野義製藥」已經開始整建疫苗生產線。

將在2月中旬啟動,疫苗接種計畫的日本,除了即將送到的輝瑞疫苗,還有「國產生力軍」,已經進入臨床試驗的,有大阪大學疫苗和鹽野義製藥疫苗兩種。其中鹽野義製藥,已經開始整建生產線。

這間位於岐阜縣的工廠,為了大量生產國產疫苗,正在進行準備,合作廠加速趕工,生產疫苗所需的遠心分離機等重要儀器。生化醫藥品廠商經理福岡真說:「(疫苗)開發都還沒完,就要整建工廠,是史無前例的作法。」,鹽野義製藥公關中川慎也說:「12月底要建構,一年內能製造,3千萬人分疫苗的產線。」

鹽野義製藥將在2月底前收集相關數據,國內廠商加快腳步,英國阿斯特捷利康也正式向日本申請核可,預計3月中提交,AZ疫苗在日本的臨床試驗結果。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說:「我們將根據提交資料,和最新科學見解,確認其有效性及安全性,再作判斷。」,日本已經簽約購買1.2億劑AZ疫苗,其中9千萬劑將在日本生產,如果獲得批准,形同讓日本省下和其他國家搶疫苗的工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