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變種病毒效力有限!南非宣布「暫停接種AZ疫苗」

對抗變種病毒效力有限!南非宣布「暫停接種AZ疫苗」 | 華視新聞
COVID-19疫苗。(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南非

全球面對COVID-19疫情,各國都將希望寄託在疫苗上面,而台灣日前確定爭取到牛津AZ疫苗。南非政府在昨(7)日宣布,AZ疫苗對於防護南非變種病毒「B.1.351」效力十分有限,因此將暫停對醫護人員施打AZ疫苗的計劃。

AZ疫苗對「變種病毒」防護力低 南非暫停施打

綜合外媒報導,近期牛津大學和南非金山大學(University of the Witwatersrand)進行研究,研究顯示,由英國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牛津AZ疫苗,在針對南非變異病毒株所引發的輕度至中度感染,防護效果十分有限,而南非政府原計劃提供150萬劑AZ疫苗為前線醫護人員接種,但研究出來後,日前南非政府也緊急喊停。

南非衛生部長姆希齊(Zweli Mkhize)表示,目前已加速其他疫苗的訂購作業,原先預計本月開始接種AZ疫苗的計劃也將暫停,將會等專家針對疫苗的效力進行研究後,了解如何可以用最好的方式接種,才會繼續進行接種計劃。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指出,南非政府未來數週,將會為醫護人員接種美國企業強生(Johnson & Johnson)的疫苗、以及由輝瑞藥廠(Pfizer)及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BioNTech合力研發的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