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案920美籍女接觸 海巡署多人隔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消息傳出,海巡署在1月中旬,曾邀請一名美籍人士來台灣,不但協助教育訓練,也跟海巡署的同仁共餐、互動,卻在離台前檢測,是新冠肺炎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這位美籍人士,就是案92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聲源)說:「她(案920)的CT值後續,其實是有升高還是偏高,她的抗體也都是陽性,目前看起來應該是,她在美國就已經發病,在台灣雖然風險不高,不過還是針對她的密切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目前總共居家隔離14位接觸者,其中也有包括海巡署的官員。」

莊人祥也證實,有海巡署人員,匡列為接觸者,正在居家隔離。至於案920,如果在美國就已經發病,如何持有陰性報告搭機來台?莊人祥表示,檢測的確會有時陰性、有時陽性的狀況,不過,相關密切接觸者,已經匡列居家隔離,目前沒有人確診,社區感染風險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