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童做噩夢 「鬼滅之刃」適合小孩看嗎?

5歲童做噩夢 「鬼滅之刃」適合小孩看嗎?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動漫《鬼滅之刃》風靡全球,去年電影版推出後,全台掀起鬼滅熱。官方公佈最新消息,今年將推出第二季。不過有小兒科醫師在臉書發文擔憂,因為《鬼滅之刃》有血腥暴力鏡頭,有五歲小朋友看了《鬼滅之刃》出現做噩夢的後遺症,反對小朋友觀賞!其實《鬼滅之刃》電影版列為保護級,6歲以下不能觀看,6歲到12歲需要家長陪同觀看,不過有的影音平台卻沒有分級,家長都怎麼把關呢?大多家長都說顧慮暴力的內容,所以一定會陪同觀看!

小朋友說:「水之呼吸六之型扭動旋渦。」小朋友說:「日之呼吸的。」小朋友說:「鬼滅之刃禰豆子。」反了!反了!這年頭爸爸媽媽一人一個吹泡泡,弟弟妹妹一人一把日輪刀,小朋友很瘋的日本動畫《鬼滅之刃》,孩子吵著看,爸爸媽媽你敢放孩子一個人嗎?家長說:「他在看鬼滅你會不會陪他一起看會,裡面可能有些劇情上面,其實我們自己看都無法接受。」

家長何先生說:「其實不建議小朋友看,所以我有挑片段,這個一定要篩選,不能讓他從頭看到尾。」家長陳先生說:「全家一起看,你覺得裡面內容她自己一個人看,你會不放心嗎會,其實它裡面血腥畫面多一點,所以爸爸你把電視擋住(不給看),沒有我遮小孩眼睛,她看第一集第二集血腥畫面比較多的時候,晚上會做噩夢。」

白天的快樂卻成了晚上的噩夢,有小兒科醫師很擔心,因為有五歲的小朋友看了《鬼滅之刃》睡覺噩夢,其實《鬼滅之刃》電影列為保護級,未滿6歲不可觀看,6歲以上12歲以下須家長陪同,《鬼滅之刃》動畫NETFLIX上+16限制級,未滿16歲不可觀看,愛爾達、LINE TV沒有顯示分級,讓兒童精神科醫師很著急。

兒童精神科醫師臧汝芬說:「會比較會毀滅打打殺殺畫面,對他們來說會造成情緒上干擾,所以擔心有模仿作用。」說到甘露寺我以為是甄嬛傳,孩子說的是《鬼滅之刃》的蜜璃,這是世代的距離,但孩子跟《鬼滅之刃》呢?爸爸媽媽的陪伴是最好的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