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童到公園玩 竟遭高年級生砸石頭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爸媽都會帶孩子到公園放電,但竟然發生攻擊事件!有家長帶五歲女兒,到台北市文山區的公園,沒想到一個沒注意,女兒竟然被高年級的女童拿石頭砸傷,後來才發現這個女童曾經拿木棍打人,還會抓其他女童頭髮去撞牆!甚至刻意帶到偏僻角落再動手!兒福聯盟建議家長,出門前可以先和孩子約定,不跟陌生人接觸,也不要落單到角落,避免發生危險。

兩名員警一左一右,跟在牽腳踏車的女童身邊,她不是迷路回不了家,而是有家長報案,孩子指控女童在公園施暴,而且還不只一個人受害!當地家長說:「就是有文山幫的群組裡面,然後會有人PO就是說她被警察帶走。」台北市文山區的公園,有遊戲區和溜冰場,很多家長會帶孩子來放電,但一沒注意,女兒就被高年級的女童拿石頭砸破頭,還有其他小女生,被同一人抓頭髮撞牆,甚至拿木棍直接攻擊臉,連眼鏡都被當場打壞!

當地里長說:「她叫小朋友蒙著眼睛然後玩用木棍砸她,甚至於家長不在的話就騙到從這邊,我們這邊有地下停車場嘛,她就騙到地下停車場去比較昏暗的地方,然後就用石頭打打到頭破血流。」女童媽媽接獲通知,趕到派出所道歉,但也透露獨自帶女兒很無力。兒福聯盟資源發展處副處長陳雅惠說:「我們有親職教養專線,各地也有一些家庭服務中心,其實都可以提供這些家長比較具體的協助。」根據少年事件處理法,未滿12歲的行為人,不受刑法追溯以及審判,目前開立少年偏差行為通知單,同時通報教育局、社會局,列管輔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