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北返湧車潮 國5行車時間恐變7倍!

王馨儀 黃瑞麟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今(16)日是大年初五,春節連假的最後一天,許多民眾是趕在今日北返,高鐵在下午兩點十分以晚上七點十分加開兩班次,北上各站停靠的對號座列車,並從明日開始恢復自由座服務。另外國五從昨日晚上塞車後,今日一早車潮又再度湧現,時速不到10公里,如果今日回程,甚至還有可能比平常多耗費七倍以上時間,另外在西部也有部分路段下午也有可能會塞車,記得提前改道。

長長的車潮在黑夜裡閃閃發亮的,就像是人造銀河,國道五號初四湧現大批車潮,塞到凌晨才舒緩,結果不到六小時,雪隧前又出現大批車潮,一路走走停停,時速不到10公里;而西部國道一早,雖然車流順暢,不過高公局預估,中午過後就會開始塞,高公局科長蔡明哲說:「下午開始大概從兩點過後,(西部國道)逐漸有北返的車潮會逐漸出來,國五的部分我們預計到下午的八點後,才會陸續紓解。」

今日是連假最後一天也是收假日,雖然很多車子都提前北返,但高公局也列出地雷路段,像是像是國一新竹到湖口,西螺到埔鹽南屯到后里,國三關西到大溪竹山到中興,大山到香山,國五宜蘭到坪林。高公局科長蔡明哲說:「(西部國道)行車時間的部分,還是會再達到三倍以上的時間,國五的部分還是會比較長時間雍塞,所以行車時間可能都會超過五倍,最多可能到七倍。」不想塞在路上,高鐵在下午和晚上也加開2班次,從左營北上的各站停靠對號座列車,讓民眾收假返鄉多個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