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帶寵物應試引騷動 考生該科扣3級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學學測24號公布學測成績,但這次學測有個小插曲,有一名考生偷偷攜帶蜜袋鼯進考場,結果在應考英文時,蜜袋鼯爬到另外一名中山女高學生身上,引起一陣驚慌,影響同場考生應考權利,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18)日投票決議攜帶寵物的學生,該科成績扣三級分處罰。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周兆民說:「因為這次以前沒有發生過的,所以在這個情況底下,我們也經過了一些討論,那我們的建議,就是按照第八條的第七項,加重扣分或扣減該節全部的成績,因為這個造成試場的騷動是比較嚴重一點,所以按照第八條第四項扣減一級分,但是因為這個影響整個試場的秩序,算情節比較重大,雖然時間並不長,那我們的建議就是扣減該節成績三級分。」

大考中心表示,透過無記名投票,出席投票人共14位,其中12位贊成扣3級分,有兩人贊成扣減全級分數,提醒未來考生,不要攜帶寵物到考場,以免自己成績遭到扣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