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腰曬孕婦健康手冊 巧妙遮住姓名

黃昱賦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跨性別網紅罔腰日前公布懷孕喜訊,並秀出超音波照及孕肚照,各界紛紛質疑真實性,他現在又PO出媽媽手冊,依舊技術性的把醫院和自己姓名遮住,讓人摸不著頭緒。現在高雄市衛生局雖然發函,要求他親自說明是否真的接受子宮移植人體試驗及涉及醫療廣告,但衛生局也坦言,如今PO文尚未發現具體違法內容,就算不出面也很難對她進行開罰。

跨性別網紅罔腰,秀出媽媽手冊,自從跨性別者懷孕爭議以來,各界都抱持高度懷疑的態度,畢竟無子宮想生小孩幾乎不可能,國內也沒有任何成功案例,但現在拿出這一本,似乎想要證明肚裡的胎兒是真實存在。

婦幼醫院院長林克臻說:「那五週的時候超音波可以看得到胚囊,那七週的時候就可以聽到心跳,一般來講看到七週有心跳的話,就可以發媽媽手冊了。」用停車證的有效期限去推測,到今年8月30號,也代表預產期就落在這個時間點,不過罔腰用了停車位識別證,巧妙的把準媽媽姓名蓋住,這一切到底是真是假,依舊讓人摸不著頭緒。甚至也有人質疑罔腰拿出的這一本媽媽手冊似乎是舊版的了。

婦幼醫院院長林克臻說:「媽媽手冊是有新舊版本當然各醫療院所,他可能有些舊的他沒有用完的時候,可能舊的可以先發。」罔腰每次PO文,網友們都瞧得很仔細,想找出哪裡有破綻,不過從2月18號開始,一下子凸肚照,一下超音波。高雄市衛生局發函將約談罔腰說明,釐清是否有觸犯醫療法的規範,要是有明確醫療廣告行為,最高可以開罰25萬元,不過讓衛生局坦承,目前的PO文沒有明確違法的描述,甚至罔腰選擇不出面,也無法對他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