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總統府訂180箱鳳梨 果農遭惡整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大樹知名的鳳梨伯種植了八十甲的鳳梨,這次中國禁止進口,讓他損失上千萬,本想著靠國內多銷售,打平一些損失,沒想到遭到惡搞,有人假冒總統府名義,在網路平台訂購180箱鳳梨,好險鳳梨伯的兒子在出貨前,先打電話確認,才得知一切都是假,氣得報警要揪出惡搞的不肖份子。

鳳梨伯林益說:「幫忙銷售這些鳳梨。」面對中國鳳梨禁令,有單位大量下訂,讓這位阿伯相當開心,因為他在高雄種植的鳳梨,多達八十甲,是知名的鳳梨伯,希望國內銷售多一點,減少損失。不過就在這個月的三日,網路上的訂購平台,有人連續下訂十八筆訂單,加起來總共180箱鳳梨,仔細一看,下訂的名義竟然是總統府,鳳梨伯覺得奇怪,查證後得知,竟然被惡搞。

鳳梨伯兒子林郁修說:「總統府住址都一樣電話號碼都一樣。」還好出貨前,鳳梨伯的兒子有先確認,才沒造成損失,鳳梨伯林益說:「他錢也還沒寄來我們東西也還沒寄去,這樣就算了沒什麼。」而這次被惡搞的180箱鳳梨,如果真的賣出,可以收到10萬塊左右,對銷量不無小補,雖然鳳梨伯覺得沒關係,但兒子吞不下這口氣,決定報警。仁武分局副分局長康順興說:「對於這些冒名下單有惡意棄單的情況,通常會以為是惡作劇或是開玩笑,其實這些都是已經構成違反刑法的犯罪行為。」鳳梨伯銷往中國,每年高達兩百個貨櫃,還在煩惱該怎麼辦時,竟然有人背後惡搞,傷口上灑鹽,警方將追查網路IP,以加重詐欺或間接毀損罪進行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