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搶救鳳梨!鳳梨王子急喊「太早了」原因曝光

全台搶救鳳梨!鳳梨王子急喊「太早了」原因曝光 | 華視新聞
(Pixabay圖庫)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日前宣布,從今(1)日起暫停進口我國鳳梨,掀起全台名人、民眾「搶救鳳梨」的熱潮,大家都想盡一份心力。不過「鳳梨王子」楊宇帆今日在臉書呼籲,現在搶救鳳梨太早了,要搶救的話請清明之後再搶救,因為鳳梨的產季會持續到6月,「現在搶救鳳梨,只會讓其他水果價格下跌!」。

全台搶救鳳梨... 鳳梨王子急喊:「太早了!」

楊宇帆今日中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各位愛台灣,挺農民,救鳳梨的熱情鄉親,現在真的真的真的還不用搶救鳳梨啦!!」他說,自己經過水果攤,看到鳳梨很綠,表示市場一直搶,需求遠大於供給,現在根本還沒盛產,價格相對高,品質又還沒那麼好,真的是不用急一時啦,「你要搶,我農民就採,管你好不好吃,現金先收進來再說!」

「產季會一直到六月底,你各位可以從四月吃吃吃吃吃整整三個月,現在搶吃真的太早了啦!!」楊宇帆也提到,媒體、政治人物、名人、網紅,知道大家需要搶新聞衝流量蹭熱度,但盛產再來搶救啦,現在搶救鳳梨,只會讓其他水果價格下跌。

(翻攝臉書楊宇帆)
(翻攝臉書楊宇帆)
 

鳳梨還沒盛產!楊宇帆:現在只會爽到盤商

事實上,楊宇帆昨天就已發文討論搶救鳳梨現象,他說明,當全民搶救鳳梨的時候,勢必就會壓縮到其他沒有發語權的水果,當整個社會風向都在鼓勵吃鳳梨時,種其他水果的農民,現在內心正在「掣咧等」(tshuah leh tán)。

楊宇帆強調,台灣的鳳梨真的是世界上最好吃,今年還請大家多多支持,但現在還不用搶救,鳳梨還沒盛產,現在一窩蜂搶救,市場需求大於供給,只會讓價格上升,品質也還沒那麼好,還不是爽到盤商?所以,1個月後再來大吃鳳梨也不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