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雙公投二階達標 江啟臣送連署書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午親自率隊,將「反萊豬進口」及「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的第二階段連署書,送往中選會,呼籲中選會秉持中立態度,公平透明處理,而藍營也批評綠營雙重標準,這兩項公投都是民進黨在野時的神主牌,如今都被蔡總統給破壞殆盡。

抱著連署書大喊口號,國民黨推動的「反萊豬公投」及「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案,領銜人立委林為洲和黨主席江啟臣,率隊將第二階段連署書送往中選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反萊豬公投52萬8800張,還我公投綁大選的是52萬2050張。」

兩項公投提案連署書一共超過100萬份,國民黨強調連署書數量其實分別超過70萬份大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民怨正在沸騰,請中選會中立公正公平,透明地來處理這些連署書,不要帶有任何政治上面的偏頗想法。」

藍營也痛批民進黨雙重標準,執政以後就忘記當年在野時的訴求,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說:「蔡英文這個民進黨的叛徒,竟然直接把這個公投神主牌砸爛,食安的神主牌就踩在蔡英文的腳底下,台灣價值在你民進黨過去追求過程當中,已經被這個蔡英文破壞殆盡。」,立委(國)林為洲說:「用行政命令直接萊豬進口,我們公投通過行政命令馬上失效。」

國民黨還表示未來將繼續走入基層,為兩項公投向民眾大力宣傳,立法院黨團也會舉辦公聽會和座談會,要在8月28日投票前為公投議題保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