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氣候襲擊 德州停電釀空前危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德州受到極端氣候衝擊,發生空前的大停電,,帶給大家什麼樣的教訓呢?財經專家丁學文今(10)日要解讀時代雜誌的專文,提醒大家不能再光靠經驗法則,而要做好準備,隨時應對出人意外的挑戰。

幫你讀懂全世界,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丁學文。我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還是這一期時代雜誌裡面,一篇非常重要的文章。事實上大家知道,如果你有朋友在美國或者你很熟悉美國,現在美國最大的事情還是德州大停電,給大家的一些啟示。

時代雜誌這一期有一篇文章,我覺得寫得非常到位,而且非常有美國的論點。它的文章的標題寫的是德州大停電給美國的一個啟示,事實上這一次德州的大停電,對科學家來說它一點都不足為奇。因為在10年前,他們就已經提出了很多警告,認為美國在氣候變化的因應做的其實是不夠的。

如果大家有注意到去年加州就因為天氣太熱有出現過斷電,可是呢我們人基本上習慣用過去的思維應對未來的變化,我也常常有一個口頭禪,這個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化。

而事實上我們看到這一次德州大停電裡面,突顯出來幾個問題,首先美國,它德州大停電是因為很多的天然井,它的硬化處理做得不夠好,所以當暴風雨來的時候,其實氣象學家是有提醒的,可是基本上他們沒有認真去面對這個問題。

那另外第二個就是整個全世界氣流開始發生變化,以北極來說,本來北極是最重要的一個調溫的一個緩衝,可是隨著氣候變化的發生,其實北極的調溫的能力也越來越弱,所有這些東西其實都在警告我們氣候變化還有地球變暖,其實是一個我們不容忽視的問題。

可是呢 就是習慣基本上用過去的想法去應對未來,即使科學家提出了警告,我們還是不夠認真去面對它。而這件事情給我們的啟示就是,用舊的思維跟方式應對未來新的時代,絕對不受用。我想這是時代雜誌給我們一個非常擲地有聲的提醒,我們一定要注意。

以上就是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時代雜誌內容,希望大家喜歡,我們下次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