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反政府示威週年 警民爆激烈衝突

黃建熒 樸星宇 報導  / 智利

智利首都聖地牙哥上演激烈的警民衝突。當地警方用裝甲水砲車壓制失序抗議民眾,但卻激起更多怒火,至少造成30人死亡、上千人受傷。民眾在反政府示威滿一週年的這天走上街頭,去年此時智利政府調漲地鐵票價,引發連鎖效應,民眾要求終結獨裁時代的憲法,來縮短貧富差距。他們也將在25號舉行公投,決定智利的下一步往哪走。

裝甲車上水槍掃射卻讓抗議民眾更激昂,持槍員警瞄準前方警告意味濃厚,智利首都聖地牙哥爆發激烈警民衝突,點燃的鐵罐一離手馬上就被警察推倒在地制伏,旁邊的群眾一湧而上打成一團。

裝甲水砲車成了洩憤目標棍棒石塊齊飛,情緒如此高漲因為18日這天是智利反政府示威滿一週年,去年智利政府調漲地鐵價格讓貧富差距的問題浮上檯面,民眾起而對抗政府要求針對養老金、醫療保健及教育等切身問題要求改革,抗議活動長達一年,民眾多次走上街頭,也從原本的和平表達訴求逐漸失控演變成貼身肉搏。

光是18日這天的抗議活動就已經至少有30人死亡、上千人受傷,市區教堂也被波及陷入火海燒到只剩骨架,預計將在25日舉行公投來決定是否廢除軍事獨裁時代的憲法,並且也將決定將由誰來接續制定,希望能從根本解決智利民眾所面臨的不公平待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