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接種疫苗恐影響考績 金門醫院否認

李文彬 黃冠傑 薛松乾 報導  / 金門縣

醫護人員不打AZ疫苗,考績就給你打乙等?這是真的嗎?衛福部長陳時中之前誇,衛福部立金門醫院接種意願100%,是全台第一,卻被院內的護理人員指控,護理長以考績為由,要求同仁表態是否要打AZ疫苗,並暗示不接種恐影響考績,這項舉動引起院內同仁不滿。院方出面澄清,沒有強迫,打不打疫苗也絕對跟考績沒有關係。

群組寫著,請同仁務必填覆,以免自身權益受損,部立金門醫院對醫護人員,施打疫苗的意願調查,引發爭議,因為護理人員認為,這是護理長威脅同仁,如果不打疫苗,會影響考績,實情真是如此嗎?

金門醫院副院長陳根雄說:「我們醫院絕對沒有這樣的規定,會寫那樣只是說希望在時間內能夠盡速地回答,絕對跟考績沒有任何關係。」AZ疫苗開打後,許多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都加入施打行列,有些人擔心副作用還在觀望,而面對外界質疑,院方澄清打疫苗,完全出於個人意願,無關考核澄清只是一場誤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