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庫緊繃又遇連假 捐血送必比登美食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捐血中心血庫存量開始緊繃,需求量最大的O型血剩六天庫存,接下來又遇到中秋四天連假,還有雙十國慶三天連假,民眾出去玩,捐血量會大幅下降,因此捐血中心提前部署,號召民眾捐血,並且還和今年度入選必比登推薦的美食餐廳合作,捐血就能吃到必比登美食,果然吸引民眾排隊搶捐血。

工作人員說:「排隊,要照號碼排。」捐血車還沒開放,已經有民眾排隊卡位,因為捐血一袋救人一命,還可以免費吃到必比登美食,民眾說:「看到海報,然後有必比登的美食餐券。」民眾說:「知道今天有送餐券,為了餐券來的。」

記者VS.民眾說:「(很有吸引力對不對才特地過來),滿有的其實,價值三百塊。」為了吸引民眾踴躍捐血,送的禮品,越來越澎湃,台中這場捐血活動,捐250c.c的血,送台中入選必比登的餐廳,富鼎旺豬腳或金之園草袋飯二選一,另外還有,電影票一張冰淇淋招待券一張,價值超過新台幣六百元,而且一口氣捐血500c.c,就能一次拿兩份。

必比登推薦餐廳業者范家豪說:「剛好現在正在光環上,然後用這個光環,來希望可以拉攏多一些人,來做這個捐血活動。」用必比登美食吸引民眾來捐血,全是因為血庫庫存量開始緊繃,平均存量剩七天,其中O型血只剩六天,接下來碰到中秋、雙十連假,民眾出去玩,捐血量會下降,因此捐血中心提前部署,和民間團體辦活動送必比登美食餐券,吸引不少民眾響應捐血,衝高血庫存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