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庫告急!新竹消防局辦活動「捐血爽吃牛肉火鍋」

血庫告急!新竹消防局辦活動「捐血爽吃牛肉火鍋」 | 華視新聞
(新竹市消防局提供)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全台大缺血!新竹縣政府消防局今(16)日就舉辦捐血活動,推出捐血250c.c送1份牛肉火鍋,捐250c.c加贈2張168元現金抵用捐的方式,鼓勵民眾捐血。

消防節活動! 捐血做愛心還能吃火鍋 

 新竹縣消防局因應119消防節,舉辦公益捐血活動,與鼎盛十里鍋物合作,民眾只要到竹北消防分隊捐血250c.c,即能獲得一張牛肉鍋招待券,捐血500c.c能夠再收到2張168元的現金抵用券。

新竹縣消防局竹北分隊長孫福佑也帶領科室主管挽袖捐血,他表示,希望藉由活動替農曆春節準備充足的血液庫存,讓遊客及當地居民能夠得到最即時的幫助。

(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除此之外,新竹市消防局19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也在新竹市消防局、西大捐血室及關新公園舉辦抽血活動,捐血1袋即贈送千葉火鍋5折券1張或鼎盛十里火鍋的折價券2張,現場將發放書法家吳清田、黃益國揮毫的春聯;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在臉書上PO出捐血的照片,邀請市民不論什麼血型,都一起為新竹補血。

庫存量恐少於3天! 新竹血液安全庫不到4千袋

新竹捐血中心表示,受天氣影響,捐血人次大幅減少,但感冒、心血管疾病患者人數上升,醫院用血也隨之增加。新竹捐血中心平均每日需捐1000袋血才足夠醫院用血,而過年前血液安全庫更需要庫存量1萬袋以上,但目前卻少於4千袋,若捐血量仍持續低落,庫存量恐少於3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