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全國交通整頓上路第三天 違規仍常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4月3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73年4月3日,全國交通整頓計畫上路第三天,路上違規情況仍然常見。1992年4月3日,中國在人大代表會上,通過了三峽大壩的興建計畫,台灣代表黃順興的抗議引發騷動。

1973年4月3日,全國交通整頓計畫上路到了第三天,在台北的路邊仍然能看到很多違停、超速的情況,警察也在各地加強執法。時任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第五分隊隊長戴分隊長說:「他的超速行速是72公里,已經超過32公里了,以我們現在的量罰標準,要罰銀元200元也就是新台幣600元罰鍰。」

1992年,4月3日,在第七屆中國人民代表大會上,長江三峽大壩的工程案,以1767票的贊成,對上177票反對與664票棄權,確定興建。但是出席的台灣代表黃順興,卻提出了程序爭議。中國人大代表台灣代表黃順興說:「應將本案做重大議案處理,應有三分之二以上代表贊成才可以通過。」三峽案順利過關,全場代表歡聲雷動,黃順興憤而離席。三峽大壩從通過到建設,直至2009年完工,爭議不斷,也徹底改變了中國三峽一帶的地景地貌。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