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接台鐵停工通知 聯合大地:訝異仍施工

林仙怡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太魯閣事故會發生如此嚴重的死傷,就是因為一輛工程車滑落,負責工程案設計及監造的聯合大地工程顧問公司,也被點名有疏失,不過總經理今(6)日首度出面,表示深切的哀悼,強調都是按照相關規範在執行,也很訝異明明接到台鐵的停工通知,為何當天還有人在工地?在這邊我們也要帶您起底聯合大地,他是由國內包括中華工程、中國石油等八大工程單位,聯合投資創設的,目前投資單位是退輔會,厲害的是從2015年起聯合大地拿下政府52件標案,行政院和交通部加起來的標案金額就有近六億元!

太魯閣號,408次太魯閣號撞上工程車,衝進隧道內,工地主任李義祥被拍到事後出現在邊坡旁,而負責工程案的設計監造單位,聯合大地工程顧問公司,直到事發第五天,才首度公開說明,聯合大地工程顧問公司總經理孫荔珍說:「我們公司跟各位都一樣,對於發生這麼嚴重的,慘痛的意外事件,我們是非常的哀痛,我們在執行我們業務期間,我們相關的設計監造,我們都是依照,我們跟業主之間的合約跟專業的規範在執行。」

強調一切按照相關規範執行,一度傳出事發當時,也有聯合大地的勞安人員在現場,但事後確認身分並不是聯合大地人員,在得標工程書上,這項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畫的邊坡防護設施工程,監造單位聯合大地證實,在4月1號事發前一天接獲台鐵停工的通知,但掛名工地主任的負責人李義祥,卻在4月2號出現在現場,李義祥也被爆違法兼任工地主任,又是怎麼通過聯合大地的審查,聯合大地工程顧問公司總經理孫荔珍說:「(你們有審核過李義祥的身分嗎),我們都是依據書面的資料審核,因為他的,他跟他之間的商業行為,這是我們並不清楚,(台鐵)不但通知我們,我們也要求包商,也做停工檢查。」

至於邊坡是否應該要設安全圍欄,聯合大地只強調,一切按照相關規範,等了五天終於出面的監造單位,對於事故細節不願多談,而對於該負起的責任,只有這一句話,聯合大地工程顧問公司總經理孫荔珍說:「站在我們的立場,我覺得我們都是依約在辦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