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慘 鴻海10名中國工程師確診

印度疫情慘 鴻海10名中國工程師確診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印度

印度疫情嚴峻,當局八日表示,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人數超過40萬人,死亡人數新增4千多人。鴻海證實,印度清奈廠有10名中國工程師確診,已安排治療,並完成環境消毒。印度比較富裕的果阿邦,則成為全印度確診率最高的地方,而印度教的聖城之一瓦拉納西也因為不斷舉行葬禮,當地火葬用的木材一瞬間需求暴增好幾倍。

天還沒亮,前一晚的餘燼都沒熄滅,火葬場的員工就要準備工作,位於恆河河畔,印度北方邦的城市瓦拉納西,是印度教的聖城之一,但當第二波疫情席捲印度,這座聖城並沒倖免,世世代代,從事火葬工作的喬瓦迪說,他這輩子從沒見過這種情況。火葬場工作人員說:「每天約100到140或150具遺體,每5或10分鐘救護車就會送遺體來。」幾世紀以來,印度教徒相信在瓦拉納西死亡,並在恆河邊火化,能打破輪迴獲得救贖,但這場疫情快速反撲,讓當地人措手不及。

病故者家屬說:「現在的情況很糟,每個家庭都一樣(失去家人),我不覺得有哪家躲得過疫情。」火葬用的木材在瓦拉納西,一瞬間需求暴增,印度西南部的度假勝地果阿邦,更是全國確診率最高的地方,確診率高達51%,等於每兩個人,就有一人確診。果阿邦衛生部長說:「(去年)12月在沒任何限制措施就重啟果阿邦的旅遊導致現在這種情況。」果阿邦衛生部長建議全面封鎖,才能控制疫情惡化的局面,醫學專家也警告,印度實際的確診人數,比帳面上數字多更多。

等待接種疫苗的群眾,排成長長的人龍,就像疫情發展,仍看不到盡頭,伴隨著鈴聲,聖城瓦拉納西,傳來夜間的禱告聲,又有病故者遺體被送到火葬場,火葬場的員工已經準備好,送這些人最後一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