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幫蓋被! 離世癌末婦眼角滲淚..

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因為疫情升溫,連帶影響到其他需要治療的病人,甚至因為等不到病床而過世。台中有醫院急診醫師,在臉書寫下,很辛酸、親眼目睹癌末婦人,因為等不到床位,漸漸的在急診停止呼吸心跳,婦人的兒子陪伴道別,醫師發現離世的婦人眼角滲出淚水。其實疫情期間,病人包含陪病家人要辦理住院,都得做核酸檢測,而這名癌末婦人就是在等待檢驗報告出爐的時候過世,好多民眾看了文章也很難過。

急診醫師魏智偉臉書分享急診真實案例,他寫下一名癌末的婦人因為疫情還等不到病床,漸漸停止了呼吸心跳,加上現在疫情陪病規定是,只能有一位家人陪同,因此當時只有婦人的一名兒子陪在婦人身旁做最後道別,醫師也幫婦人蓋被子,沒想到他們忽然發現,已經離世的婦人眼角滲出淚水。這篇文章讓許多民眾看了相當難過,有人說令人不捨,也有人認為,疫情蔓延,讓生病的人等不到床位。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說:「現在都需要有一些PCR的檢測,陰性才能到病房去,即使(病人)他需要這樣子等待,即使他的位置是在急診室,但是畢竟他還是來到了醫院,我們其實治療還是會延續。」醫師說,受疫情影響,病人包含陪病家人要辦理住院的話,得做核酸檢測,結果是陰性才可以住院,通常檢驗也需要一定時間,而這名癌末婦人就是在等待檢驗報告出爐的時候離開人世。醫師強調,無論看病的政策變成如何,醫護人員對於想救病人的心,始終都沒有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