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珍輾轉】台語須傳承! 美女主播愛講台語

黃育仁、許芷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語是許多人的母語,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是、華視小編滾一編也是,另外華視主播林彥汝也是從小講台語長大的,她來《台語珍輾轉》作客,講述自己與台語的關係,和自己主播播報的經驗。

父母盼傳承台語 林彥汝也愛講

林彥汝在華視擔任真相急先鋒節目的主播,也是華視新聞雜誌的專題記者,她表示,自己是彰化縣二林人,在家裡父母親都是講台語,而她的父母親也希望自己在家都可以講台語,父母親認為「講華語怪怪的」,也要求林彥汝要多學一點。林彥汝舉例,自己有次拿著主播徐榮寅上課的台語氣象稿回到彰化家,讓父母親看,父母都很興奮。

播新聞遇突發 考驗主播能力

在播報新聞方面,林彥汝最不能忍受的新聞就是「虐童」,每次看到都會相當氣憤,不過她也說,播報的當下不能放太多情緒,只能隱藏自己的想法,將新聞公正的播報出去。

另外林彥汝也說,播報最困難的時候,就是有突發新聞,短時間內要結束正在講的稿子,然後再介紹新聞進入新的帶子,這是相當考驗主播在短時間內應變能力,尤其是前陣子有疾管署直播時,比較常發生這種狀況。

台語當技能 林彥汝:優勢比別人高

對於從小講到大的台語,她認為,台語是必須要傳下去的東西,這也是為什麼她的父母親希望她可以學,另外台語也可以讓自己在工作上,擁有比較大的優勢,畢竟多一個語言能力,就會比別人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