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譴責共機擾台 外媒聚焦中國動機

美譴責共機擾台 外媒聚焦中國動機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中國昨天派出28架次軍機擾台,創下最大規模擾台紀錄。美國五角大廈譴責中國的軍事行動,破壞台海穩定,資深官員也強調,會持續確保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共機擾台也受到國際媒體關注,美國CNN、美國之音,日本媒體NHK以及TBS,也都報導這起事件,還有媒體直接指出,中共犯台規模空前,就是不滿七大工業國集團峰會和北約峰會公報,提到台海和中國議題。

昨(15)日更是一口氣,出動28架次軍機,創下擾台最大規模紀錄,不僅美國五角大廈,譴責中國行徑破壞了台海的穩定,這起事件也登上了國際媒體版面,日本NHK以「中國軍機闖台灣防空識別區達28架次,創單日最多紀錄」為標題報導,並引述台灣軍事專家的分析,表示中國派軍機擾台,是「北京當局為了向美國表達不滿,同時也安撫中國人民,不在中國人民面前示弱」,日本TBS也報導了中國派出軍機擾台數目破紀錄。

美國媒體CNN和美國之音也很關注這起事件,美國之音的標題,就直接稱「回應G7和北約聲明中共出動28架軍機犯台規模空前」,明確點出中國軍事行動的動機,與日前結束的G7和北約峰會相關,北約祕書長史托騰伯格說:「中國不斷增加的影響力,以及它的國際政策,對同盟安全造成挑戰。」

中國不斷增加的影響力,以及它的國際政策,對同盟安全造成挑戰,G7峰會公報提到維持台海穩定,向來聚焦俄羅斯的北約,日前也首度在公報中,提及中國行為構成系統性挑戰,G7和北約將焦點放在中國,也讓外界關注中國的後續反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