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新疆強迫勞動 拜登制裁5中國企業

抵制新疆強迫勞動 拜登制裁5中國企業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等七大工業國領袖承諾,必須在全球供應鏈中根除強迫勞動所生產的產品,最近拜登政府進而祭出實體清單,直接禁止中國新疆五家太陽能板企業的產品進入美國市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這些新疆企業涉嫌強迫維吾爾人勞動,美國絕不允許他們利用剝削維吾爾人而從中獲益。

一對維吾爾族的新婚夫婦、婚後準備到澳洲墨爾本定居,不料出發前兩天,新疆公安突然上門沒收了先生的護照,把他關進牢裡,後來又扣了一個分離份子的罪名、判他25年徒刑,這樣的發展讓妻子情何以堪,中國肆無忌憚地犯新疆維吾爾族人權的例子不勝枚舉,早已成為國際社會公敵。

日前七大工業國高峰會上,各國領袖承諾合作要把種種強迫勞動所生產的產品剔除在全球供應鏈之外,以免這些不肖業者藉由剝削而牟利,除了之前國際社會集體抵制新疆棉花、新疆蕃茄,最近美國商務部進而把涉嫌虐待、侵犯人權和監控維吾爾族的中國新疆太陽能板業者列入實體清單,除了禁止美國業者跟他們作生意之外,同時授權美國海關扣押、禁止他們的產品進入美國市場,被制裁的五家新疆業者以生產太陽能板所需的材料多晶矽和單晶矽為主,產能占全球供應量的45%,儘管拜登政府努力追求乾淨新能源,儘管美國對太陽能板的需求不小,仍不允許新疆強迫勞動的產品進入美國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