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蘋"被迫停刊 拜登發聲明挺新聞自由

"港蘋"被迫停刊 拜登發聲明挺新聞自由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香港

香港蘋果日報24日停刊,美國總統拜登對此發表聲明,他表示這對香港和全世界的新聞自由來說,都是令人悲傷的一天,拜登說新聞工作不是犯罪,同時強調美國對於香港人民的支持不會動搖。

北京不斷增強施壓力道,導致「蘋果日報」這個香港非常需要的獨立媒體堡壘,如今停止發行,聲明中還提到記者是真相的傳播者,監督領導人並維持資訊自由流通,這是香港比過去任何時候都需要的,在全球民主受威脅的地方也是如此。

華視特約VOA白宮記者黃耀毅說:「拜登總統的聲明當中也特別要求,北京必須停止針對獨立媒體的行動,釋放被拘留的記者還有媒體管理人員,他說新聞工作不是一種犯罪。」聲明最後拜登強調,美國對於香港人民的支持不會動搖,另一方面港媒報導23日遭港警以,違反港版國安法逮捕的,「蘋果日報」主筆楊清奇已經獲准保釋,楊清奇過去使用筆名李平在蘋果日報撰寫社論,如今保釋之後必須在7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