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狡猾升級 現蹤85國掌控全球

印度變種狡猾升級 現蹤85國掌控全球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人類和新冠病毒的抗爭,持續延燒。世衛最新統計發現,印度變種病毒株,在至少85個國家現蹤,是全球目前的主流病毒株。世衛更警告,印度變種病毒感染力超強,對疫苗覆蓋率低的國家而言,風險最大。然而,像是英國、德國、美國等疫苗接種前段班的國家,也都沒有辦法抵擋印度變種病毒入侵,只好繼續力拼擴大疫苗接種,防堵疫情持續擴散。

印度變種病毒株,來勢洶洶,世衛祕書長譚德塞說:「印度變異株是傳染力最強的一種,在至少85個國家現蹤,尤其在未接種疫苗族群中,迅速擴散。」

印度變異株是傳染力最強的一種,在至少85個國家現蹤,尤其在未接種疫苗族群中,迅速擴散,首當其衝的,除了疫苗覆蓋率低的國家以外,像是俄羅斯英國葡萄牙法國等國家,單日確診病例居高不下,其中七到九成的新增確診病例,通通都是印度變種病毒,群體免疫刻不容緩。

像是英國和德國,都力拼接種進度,開放「路過接種站」,民眾不用預約,路過接種站想打就打,而原本疫苗接種進度超前的美國,最近卻因為年輕族群的施打意願低,加上印度變種病毒株肆虐,而陷入疫情苦戰。

美國公衛專家佛奇說:「印度變種病毒,對美國的防疫是一大威脅。」印度變種病毒,對美國的防疫是一大威脅,短短兩週,美國的印度變種病毒的占比,從原本的一成翻倍增長,讓美國總統拜登,不得不親自出面催促接種進度。美國總統拜登說:「如果你還沒接種,別再等了,立刻行動,馬上行動。」

撇開美國不說,素有防疫模範生美譽的「以色列」也淪陷,以色列其他城鎮也有新確診,部分都和印度變種病毒有關,以色列新總理班奈特,建議民眾在室內戴口罩,還祭出警告表示,一旦疫情失控,就會馬上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看來只有達到全球群體免疫,才能阻止病毒突變,終結這一場新冠浩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