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病毒「再突變」 已擴散至12國

印度變種病毒「再突變」 已擴散至12國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印度

席捲全球的DELTA印度變種病毒,又再突變,變成「DELTA PLUS」,目前在印度已經發現51例確診,另外在英美等12個國家,也都有「DELTA PLUS」的蹤跡,至於它的傳染力會不會更強,專家看法不一,還在研究當中。

高傳染力的印度變種病毒,席捲全球至少85個國家,引發新一波疫情,現在印度變種病毒再變種,變成DELTA PLUS,印度已經有51例確診,而在美國英國日本中國等12個國家,也都出現病例。

印度媒體WION記者說:「報告顯示,(DELTA PLUS)傳播力更強,附著在肺部細胞的能力更強,還能降低現有抗體的免疫反應。」專家研判,疫苗對DELTA PLUS的保護力,恐怕比較低,民眾即使接種過疫苗,還是有可能感染。

印度媒體報導,當地一名已經康復,而且,接種過兩劑印度國產疫苗COVAXIN的確診者,最近再次染疫,就是感染DELTA PLUS,目前還不清楚,DELTA PLUS源自哪裡,印度最早是在4月發現,英國也在6月11號首次通報。

不過,英國媒體BBC報導,根據目前的數據,還無法斷定,DELTA PLUS的傳染性一定比較強,至於會不會造成更嚴重的病情,也還需要進一步研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