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88添9死 八旬婦病歿出現肺栓塞

戢靜璇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最新疫情,馬上帶您來看,台灣今(27)日新增88例本土個案以新北市41例最多,另外還有一例境外移入,9例的死亡個案,死亡個案當中有一名80多歲婦人,出現了罕見的肺栓塞情況,指揮中心表示會再調查是不是新冠肺炎可能的症狀之一或是死因;另外為了防堵可能的DELTA印度變種病毒潛藏在社區,指揮中心決定要對秘魯祖孫曾經一起搭機返台的機組員及乘客做回溯採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今天(27號)我們要宣布的確定病例,是本土病例88名。」確診人數已經三天停留在雙位數,新增本土個案數量還是以新北市最多有41例,台北市33例,台南市8例,桃園市3例,屏東縣南投縣新竹市各1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這兩天都有一些相聚的群聚,大家也很擔憂,不過整體的趨勢來講,它也是在往下。」這兩天有些群聚,讓大家很擔憂,不過整體趨勢還是有往下,另外新增有九人死亡,全部都有慢性病史,其中3例PCR陰轉陽。

比較特別的是,案14541一名80多歲女性,有帕金森氏症和心臟病,她在6月22日發燒,23號一採陰住院後,又因肺炎狀況二採陽確診,隔天就過世。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電腦斷層有顯示疑似肺栓塞的一個狀況,我大概查過目前這個,可能是第二例,請張教授(張上淳)這邊成立一個死因研判的一個小組。」

整體疫情看似平穩,但大家擔憂的就是印度變種病毒,DELTA潛藏社區,也要回追祕魯祖孫一起搭機的機組員和乘客。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還是會回追,回追在同機裡面前後兩排,或者再看看機艙位,再來做,看看說這裡面整體染疫的情況。」

而指揮中心也針對最近網路流傳疫苗的影片作出澄清,「他們使打了疫苗的人,變成了一個轉基因生物體(基因改造生物體)。」影片中仿造外國媒體播報新聞方式,字幕還有英文和簡體字夾雜,說打了MRNA的疫苗像是莫德納,會讓你變成基因改造生物體,毀壞人體健康。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它這個疫苗打進去我們人體之後,並不會改變我們的基因,民眾不要相信這樣流傳的影片。」

疫情嚴峻,能打到疫苗還是最重要,民眾千萬不要聽信網路謠言,反而錯失了能夠增強保護力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