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疫情升溫 將進入第4次緊急事態

東京疫情升溫 將進入第4次緊急事態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這兩天分別新增920例、896例確診,疫情升溫的速度加快,讓日本政府正式拍板,東京將從12日開始,進入第4次緊急事態宣言,將持續到8月22日,這也意味著23日登場的東京奧運,全程將在緊急事態下舉辦,而日本媒體也指出,東京和周邊三個縣的場館,到時可能都不開放觀眾入場,同時國際奧會主席也已經抵達日本,晚間會在和日本的5方會談中,討論這些議題。

日本首相菅義偉說:「將以東京都為對象,發出緊急事態宣言,沖繩(緊急事態)也要延長,期間到8月22日止。」電子看板上打出,7日確診人數920人,也打碎東京在奧運前,拚解封的希望,日本政府經過討論,決定對東京發布,第4次緊急事態宣言。

12日進入緊急事態的東京,預計和沖繩同步,在8月22日解封。而實施「防止蔓延措施」的地區,大阪、千葉等4府縣繼續延長,北海道、愛知、京都,等5道府縣則預定11日解封。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也在這個關頭抵達日本,和日方討論開放觀眾等議題。

由於緊急事態期間,涵蓋奧運全程,日本媒體指出首都圈1都3縣賽事可能改採閉門舉行,,會在8日晚間的,5方會談後正式決定。而聖火大隊也繼續朝東京前進,聖火跑者VS.日本小朋友說:「(聖火燈)好漂亮謝謝。」從搭火車、路跑到泛舟,聖火大隊浩浩蕩蕩,預計9日從埼玉進入東京,但受到疫情影響,東京已決定取消聖火傳遞,只進行點火儀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