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單日增1316例創新高 首爾4級警戒

南韓單日增1316例創新高 首爾4級警戒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韓

南韓新冠病毒疫情惡化,第四波疫情正在全面蔓延。據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數據顯示,截至9日零時,當地新增1316例確診病例,比前一天增加了41例,再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其中有1236例確診屬於社區感染,約8成位於首都圈,為了防堵疫情,南韓政府已宣布,從7月12日下星期一,開始首爾首都圈的防疫級別,將上調到最高的第四級,為期兩星期。

難纏的印度新冠變種病毒DELTA,讓南韓新冠病毒疫情再度惡化,南韓中防疫對策本部數據顯示,9日當地新增了1316例確診病例,不但再創單日確診新高,也是連續三天確診超過千人,令人憂心的是,其中有8成的確診病患位於首都圈,社區感染更高達1236例,讓原本計畫微解封的南韓,再度收緊防疫政策,阿里郎新聞主播:「政府將從下星期一開始,把首都圈的社交距離級別,提升到最高級。」據韓聯社報導提升到最高級,意味著首爾首都圈從7月12日,下星期一開始兩個星期,晚上6點前只允許4人以下聚會,晚上6點過後則禁止3人以上聚集,直系親屬間的聚會也同樣受到限制。另外還全面禁止所有集會、遊行跟大型活動,婚禮與喪禮也僅限親屬參加,不遵守規定的個人和單位,將分別被處以10萬韓元,約2660多塊台幣和300萬韓元,約7萬9千多塊台幣的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