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馬術阿嬤戰東奧 66歲高齡成最老選手

澳馬術阿嬤戰東奧 66歲高齡成最老選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只要有心追夢,年齡就不是限制!今年的東京奧運,最年長與最年輕的選手,年紀足足差了54歲。年紀最大的是高齡66歲的澳洲「阿嬤級」馬術選手,這位澳洲阿嬤,今年第6度挑戰奧運。至於東奧最年輕的選手,是來自年僅12歲的桌球小將「莎莎」,來自敘利亞的莎莎,5歲就開始打桌球,儘管戰火讓訓練設備相當缺乏,莎莎還是努力練習,在資格賽中擊敗40多歲的選手,成功獲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

精準回擊每一發球,敘利亞這位12歲桌球女孩莎莎,是東京奧運會上最年輕的選手。從小在戰火下成長的莎莎,儘管訓練設備比其他國家選手來得克難,她用不懈的努力,擊敗大她30歲的桌球名將,取得奧運參賽資格。敘利亞桌球奧運選手莎莎說:「我很高興很興奮能參加奧運,同時我對比賽也有點緊張害怕,我靠著信心幫助自己,與年紀比我大的選手比賽。」莎莎年紀輕輕,就準備為國爭光。

光譜另一端,今年東京奧運最年長的選手,是高齡66歲的澳洲馬術老將。澳洲馬術奧運選手漢娜說:「終於我想我找到節奏了,這花了我好一段時間,我是位動作慢的學生。」謙虛說自己起步得慢,因為漢娜1996年首次參加奧運時,已經年過40,如今第6度代表澳洲出征奧運會,豐富歷練,也被外界看好奪牌。

不過漢娜6度參戰的經歷,還輸給烏茲別克這位體操媽媽,從17歲那年,代表蘇聯參加巴塞隆納奧運算起,東京奧運將是丘索維金娜生涯第8場奧運。今年46歲的她,是史上年紀最大的奧運體操選手。烏茲別克體操選手丘索維金娜說:「是啊,他們會叫我阿嬤,但在賽場上我們皆屬平等,不管你17歲還是40歲,這也是為何我不會在意年紀。」

不在乎旁人眼光,從12歲、46歲、66歲,只要專注追逐奧運夢,年齡從來不是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