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率阿根廷 美洲盃1:0踢走巴西奪冠!

梅西率阿根廷 美洲盃1:0踢走巴西奪冠!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阿根廷足球名將梅西終於圓夢!10日他率領阿根廷隊在美洲盃足球賽決賽中,以1比0擊敗強敵巴西隊,拿下睽違28年,也是隊史的第15座美洲盃冠軍。梅西身為阿根廷國家隊隊長,之前九度率領國家隊征戰世界盃和美洲盃,始終和冠軍擦身而過。終於在第十次拿下冠軍,終結魔咒。另外大會官方在決賽前也公布了本屆美洲盃的最佳球員MVP,由阿根廷一哥梅西跟巴西球星內馬爾共享。

美洲盃冠軍決賽10日由內馬爾率領尋求衛冕的巴西,迎戰由梅西帶領的勁敵阿根廷,比賽第22分鐘,阿根廷德保羅直傳迪馬利亞,單刀挑射破門,阿根廷上半場1比0領先,下半場巴西隊瘋狂反攻,雖然曾有多次得分機會,但都被阿根廷擋下,沒有成功,最後阿根廷隊以一比零笑納美洲盃足球賽冠軍。

贏得勝利的阿根廷隊樂翻天,因為他們等了28年才再度拿到美洲盃足球賽的冠軍,對隊長梅西來說更是意義非凡,效力阿根廷國家隊多年,現年34歲的梅西曾六度率隊殺進美洲盃決賽,可是前五次阿根廷都沒能捧冠,一直是梅西心中最大的遺憾,而這次終於讓他一償宿願,收到國家隊生涯首冠,徹底擺脫「無冕王」的悲情。

另外在決賽登場前,大會官方也公布了本屆美洲盃的最佳球員,結果是由梅西和巴西隊的內馬爾共享,是美洲盃史上第一次有兩個球員一起拿MVP,官方表示因為本屆比賽兩名選手都展現絕佳的表現,所以讓兩人共享榮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